“尤因会再次远航,艾德里安会再次被轰成碎片,我和你会再次在睡在科西嘉的星空下,我会再次来到布鲁日,再次爱上伊娃,再次失恋,你会再次读到这封信,太阳会再次变得冰冷。尼采的留声机唱片播放结束时,为了无穷无尽的永恒真理,撒旦会再次演奏它。”

【原创】Workday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这么一个科幻(?)脑洞

放在这里好啦~

假设有一天上班后所有同事都变成了疯狂敲键盘的工作狂。


---


“嗨,我说,今天大家看起来都怪怪的,不是吗?太奇怪了,我确信我进门的时候看见所有人都已经坐在了电脑前,那时候还有半个小时才到正式上班的时间,要知道平时我基本上算是来的最早的一个!我偷偷告诉您坐在最靠近门口的那家伙每次都是来的最晚,因为他的工位距离打卡的地方可是最近的,只要十秒钟,我亲眼看见他在那个惹人厌烦的钟指示着还差九秒的时候他打卡进门,主管从来不知道他的把戏,他还常常躲在电脑后面吃早餐。还有坐在第二排靠窗的那个,对,那个顶着奇怪的发圈的女人,天知道她每天九点到十点之间是在哪里,是在天台上吹风还是在某个楼梯口抽烟,或者她每天那个时候都需要去拯救世界!哈哈哈……从来没有人知道她在哪里,但是主管总是十点十五分的时候会巡视一圈,我想那个时候是每天他正好把他的股票和基金都看完了,准备起来活动一下。于是她总是十点钟准时回来,和那个坐在第四排的年轻姑娘总是一起嘻嘻哈哈的跑到茶水间泡茶,再到十点十分的时候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点开文档。但是上帝知道那个时候我都已经能写好两页总结报告了,并且应该已经喝了第三杯茶了——我总是热爱喝茶,特别在冬天,但关键是那让我清醒,不在绞尽脑汁思考那些措辞和用语的时候犯困。今天早上我从他们的位置前路过的时候看见每个人都在工作,我的天,这是世界末日了还是我们在一夜之间重新回到了工业时代,他们疯狂地敲击着键盘的样子让我仿佛都能看见他们在机械化战争中大展手脚的状态。……我的工位在哪?最后那排,靠墙不是靠窗的那一个,我在桌子上摆了盆吊兰,但是似乎是缺乏阳光的原因,现在看起来没什么精神。——抱歉,能借过一下让我拿一下柜子上的茶包吗?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把茶包放的那么高,是在预防某个喜爱偷盗的小矮子吗?再说,谁会来偷茶包?我敢坦言这些后勤部门准备的茶包让人觉得像是过期了。但是,有总比没有好。呃,我说,我的意思是,这种现象不正常!就好像你看见你的那个每天喜欢陷在沙发里吃着薯片和芝士条看着《犯罪现场调查》的邻居突然有一天开始了晨跑,并且你还在窗子里看见他正在卖力的看着电视里的健身节目做着仰卧起坐。……哦,他不爱拉窗帘,这不是重点……老兄,我要是不轻点声音说话我敢保证我麻烦可就大了,我可不想把主管招来!他上次开会的时候就说过禁止工作时间在茶水间里闲聊。要我说,说起来现在大家都突然这么勤奋的工作他可要乐坏了,估计他每年圣诞回家看到自己的女儿时都没有这么高兴……不,他不是忙的不回去,而是天知道他在这个城市找了一个什么样的姑娘,我听他们说那姑娘长得比他老婆漂亮,但是花钱花的厉害。我有一天中午没去吃饭留下来赶报告的时候仿佛看见他在和她打电话!所以他平时假期很少回去,估计只有圣诞,他很爱他的女儿,你可以在他桌子上看见小姑娘的照片,非常可爱。但是奇怪的是我每次第一时间给他提交报告的时候从来不会见他露出哪怕一丝高兴的样子,总是让我感觉我似乎是把他的名字念错了或者是把目光停留在他基本上没剩几根头发的脑袋上……嘿,你的眼睛好奇怪!啊抱歉!我只是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它们的蓝色能够这么淡。好吧,抱歉,也许冒犯到你了,要知道我的确不该问这么多,因为似乎我们平时没怎么见过?……我不确定,我没有走路的时候抬起头盯着每一个人的习惯……是啊,没什么好奇怪的。——你需要倒杯水吗?我是不是挡在你路中间了?哦谢谢。他们总说我挡在他们的路上,不管是下班吃饭还是回家打卡,也许我真的是胖了?说真的,嘿,嘿你快看,那家伙的眼睛都没有离开屏幕!他什么时候打字速度能够这么快了?我记得他以前经常抱怨电脑和网络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发明,原因?原因是这让他陷入工作!随时随地的工作!他说以前的时候人们没法在下班后还被一封电子邮件叫起来工作,他说它们就像是你在此之后不得不起床的闹钟,不管你是在睡觉还是在吃饭还是在和人上床,工作邮件总是能找到你。‘我们可不是活在镀金时代了!谁还会那么疯狂的工作!’咳咳,抱歉,我只是试图模仿他有点尖细的声音……但是你看他现在!我觉得他恨不得自己再长一双手出来敲键盘。他们是疯了吗?所有的人都在疯狂的打字写文件审批报表,没有人的眼睛离开显示屏,没有人的手离开键盘,而且都还疯狂的敲击着!我感觉,哈哈哈,我感觉也许外星人占领了他们的大脑,就像那部电影,《异形杀机》!你看过吗?没有……啊,其实我也没有,我平时也没有什么可以坐下来看电影的时间,我只是在上次有一篇外星人电影总结性的帖子上看到过,但是我总是觉得外星电影都不太符合现实,不管霍金是不是反对NASA或者别的什么机构的寻找外星人的举措。你觉得有可能?哦……相当有趣,也许你应该去看一下那部电影。但是即便,我的意思是如果我的人生突然变成了某部科幻电影或者某篇科幻小说——虽然我自己光是说出这个可能就令我发笑——我觉得至少我还挺正常的。我可没有变成工作狂不是吗,嗯嗯,哦抱歉恐怕您得让一下了,我想我还有一个预案没写,主管让我今天下班前需要交出来。该死,现在已经快要中午了?我恐怕今天又需要加班了。”


2017-01-13
 
评论
热度(1)
© Mercedes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