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因会再次远航,艾德里安会再次被轰成碎片,我和你会再次在睡在科西嘉的星空下,我会再次来到布鲁日,再次爱上伊娃,再次失恋,你会再次读到这封信,太阳会再次变得冰冷。尼采的留声机唱片播放结束时,为了无穷无尽的永恒真理,撒旦会再次演奏它。”

【独立日】【Jarlie】时间差(Jake X Charlie)

饥饿的我自割大腿肉,迫不及待的码了一篇,仓促又渣短
但是昨晚看了后好萌这对啦!
感觉可能需要解释一下,就是说在一次例行飞行中,一颗恒星爆了,产生的冲击波能量摧毁了Jake驾驶的飞船。Jake并不知道自己死了,在恒星爆炸前类似于太阳风暴的时候,扰乱了飞船和基地的通讯,类似于短时间的错乱,导致Jake听到的通讯其实都是在他飞船被毁灭后Charlie从基地发来的,而他不论如何应答,基地都收不到(当然收不到啦因为相对于飞船来说,已经是鬼魂啦)。此时,Jake已死,基地雷达上还残留着飞船的残余影像,但只是大爆炸后留下的能量而已。大家都知道恒星爆了的时候产生的能量巨大,但是我觉得基地是会保护自己的,但作业船不一定。如果顺着时间线来的话,就是Jake起飞-风暴-Jake要求返航降落-大爆炸。
总而言之,就是瞎扯淡。
———
Jake在第三次检查拖曳船通讯设备后却依然没能解决问题时开始怀疑问题是否根本不出在自己这边,整个飞船里回荡着电磁波“咝咝”的干扰音,让Jake一度觉得自己是否又回到了五六岁时在家里守着那台老电视机的情景。他记得奶奶家硕大的麦场和无垠的玉米地,极远处他能够望见航天局竖立在那里的对抗机和高耸直插天际的信号塔,一放暑假父亲就把他送到这里来,而他常常为此感到不安,不单单是惹人厌烦的电视机——在它第五次呈现一片雪花屏的时候Jake曾一度想把它拆了重新组装,可惜动作不够快被奶奶拿玉米棒子砸中了后脑勺——还有远处那些令人心悸的信号塔。他很担心那些格格不入的设备会带来什么难以预料的未来,甚至他考虑过是否是那些信号塔影响了他的电视,Jake准备写一封信控诉一番,这个念头一直差一点点动机,直到九六年。
好吧,问题到底出在哪儿。Jake从控制台上拾起耳机,他现在正悬浮在近月球表面的上空环极地飞行。飞行中是不允许摘下耳机的,Jake不喜欢自己的耳朵里充斥着绵延不绝的“咝咝”声,可事实证明即便是拿下耳机整个飞船里的“咝咝”声依旧顽固而坚强,Jake朝着通讯端翻了一个白眼,他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见,但是他丝毫不在乎。这次飞行只是例行的巡视,基地正忙着和地球中心联合关于二十周年庆典的事情,而月球,这个地球最为熟知的星球,一如既往的风平浪静。他可以从窗外看见不远的那颗蓝色的星球,坚固的岩石行星,可其实又脆弱的不堪一击。Jake想起Charlie在休假日的时候给他看过一本叫做《银河系漫游指南》的书,Charlie对此非常热衷,只是Jake看到书开篇没几页就被消灭了的地球,便把书重新扔回了Charlie的床铺,并嘱托他还不如自己动手写一本。
恒星风暴!Jake无奈的叹了口气,为什么我们能够拥有对抗外星人的加农炮却总是被那些恒星的风暴所影响。他记起自己刚刚起飞不久整个太阳系被临近的一颗恒星的电磁风暴掠过了,现阶段他们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对付太阳风暴,但是据说这是比太阳质量大上许多倍的恒星,已进入暮年。不过按理来说也不至于会有如此强大的影响,为了独立日纪念,中心已经强化了所有基地之间的通讯和防守机制。他记得自己刚刚起飞时看见整个基地都仿佛在视野里闪了闪,他不知道地球上如何,只是随即他便像是现在这样被扔进一个老旧电视机。他不喜欢在太空中失去通讯的状态,即便现在只是漂浮在近月的低空,但是失去通讯永远都是极其危险的。Jake把所有通讯端都又重新调试了一遍,只是,第四遍,他更加确信,问题可能根本不出在自己这边。
“J…Jake?”耳机里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Jake觉得有人似乎正在用他的名字编一首糟糕透了的饶舌歌曲。
“我听不清楚,”Jake敲了敲耳机,又敲了敲控制台。
“Jake我是C…Charlie。你…你你你你能听见我吗?”
似乎清楚一些了,饶舌歌曲的歌词也有了下文。Jake听见Charlie的名字,但完全无法辨认是否是Charlie的声音,背景里的“咝咝”声依旧不绝于耳。
“Charlie是你吗?”Jake下意识的调高音量,但是一阵尖锐的电磁干扰声直击耳膜,Jake哀嚎了一声,赶紧又把声音调小了,“我听不大清楚,也许我应该返航,我觉得问题不是出在拖曳船这边,可能是基地信号干扰了,而且我已经飞了一圈了。我不觉得基地这么长时间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可能需要好好看一下。”
耳机那头似乎又恢复又失去了之前的通讯声音,Jake丧气的瘫坐在驾驶座里。他把飞船设置成自动驾驶,此时他看见自己又一次的掠过了艾特肯盆地。也许他真的应该返航,至少搞明白通讯到底出了什么毛病,然后甚至可以再对基地所谓的万无一失的机制做一个颇具意义的评判。
“我不确定他能听见,长官。”
耳机里的声音突然清晰了,虽然在每一个音节的末尾依然有断断续续的电磁干扰声,但这一回至少Jake听清楚通讯器那头的是Charlie的声音。这次飞行本来是Charlie来的,但是他刚刚结束了四十八小时的一次飞行任务,Jake不用靠近都可以看见Charlie脸上两个黑黢黢的眼圈,他甚至以为Charlie在飞行任务时是不是和什么外星生物打了一架。Jake从驾驶座里精神抖擞的坐了起来,恢复通讯,这是个好现象,他小心翼翼的在通讯端上调试着合适的频率,直到Charlie的声音清晰的出现在他的耳机里,年轻,总是充满活力的声音,Jake甚至可以想象到Charlie说话时不自觉会上扬的句尾语调。
“嘿Charlie,伙计,听到你的声音简直太好了,你要知道你不在我差点没寂寞死,这破月球,”Jake抖了抖肩膀,我这操纵杆的手轻轻一推,把拖曳船的轨道向右移动了三十度。
“Jake?…哦上帝我已经都试过了,所有的方法我都试过了!”Charlie似乎根本没有听见Jake的回音,他在自顾自的说着,Jake似乎听见Charlie敲了一下桌子,“我们不可能联系不上他!他明明还在雷达上,我们能够看到他。”
“嘿嘿嘿什么联系不上我,”Jake的眉头重新皱起来,他重新把频率调了调,好运的是,“咝咝”声已经彻底不见了,Charlie的声音清晰而响亮,就像是他站在自己身旁和自己说话似的,“Jake Morrison现在返航,我觉得是恒星风暴的缘故,但是Charlie,别担心我现在就回来。”
“那恐怕只是一个幻影了,Miller先生,”Jake听见指挥官的声音,“我很抱歉,Miller先生,我知道您和Morrison的友谊,但是我很抱歉。”
“Charlie???他在说什么???”Jake又向右推进了一些,显示屏上显示距离基地还有五分钟的航程。Jake完全不知道指挥官在说些什么,他听见耳机那头似乎传来了Charlie的啜泣声。我的上帝Charlie哭了?!Jake想起Charlie刚刚来到月球时的那天夜晚,他也是这样子偷偷地啜泣着,Jake记得Charlie的铺位上可以透过窗看见地球,萤蓝色的生命星球,他们极力保护着的生命体。背景永恒的是黑色的宇宙天幕,Jake对此充满兴趣,他曾幻想着星际旅行和星途远征,说起这些时Charlie总是会冲劲十足的表示愿意和Jake一起航行,这种时候Jake总觉得Charlie不过是个孩子。
Jake听见指挥官的军靴踩在地板上远去的声音,于是耳机里只剩下Charlie一个人的呼吸声。显示屏上的倒计时已经退到三分钟,他不知道Charlie是否能够听见他的说话,但是也许能,通讯中断的情况在恒星风暴或者宇宙变化的时候常有发生,往往时而自己就会恢复了。Jake呼唤着Charlie的名字,而对方似乎无法听闻。Jake清晰的听见Charlie埋没在训练服布料里的哭泣声,他低声的骂了一句,看着显示屏上的倒计时变成最后一分钟。
“听着Charlie,我虽然不确定你能听见,”Jake被自己的语言逗笑了,他看见宇宙深处极远的地方有一条长长的光线,有点扭曲,但几乎是竖直的,这让他想起了奶奶家远处的信号塔,Jake觉得可能是之前恒星风暴的时候残留下来的粒子云层。他把通讯器的灵敏度调到最大,但他基本可以确定目前来说基地依然无法收到自己的讯号。于是他似乎胆大了点,Jake扬着嘴角笑着,“Charlie,我觉得,你简直是个姑娘。”
“Jake…我很抱歉,”Charlie的声音突然又从耳机那头传来,吓了Jake一跳。
“嘿伙计,咳咳,哈你又回来了。抱歉,我刚才在胡言乱语。”
“Jake,我很抱歉,这次飞行本来应该是我去的。”Charlie的声音依旧带着浓重的鼻音,Jake知道Charlie正在哭泣,他很少会哭,Charlie不是那种黏黏糊糊的男孩子,这一点Jake知道,但他不知道为什么没联系上他Charlie就哭成这样。他开始思考是不是基地发生了什么,突如其来的外星入侵?不不不他就飞在月球的上空,没有看见任何形式的入侵。
“嘿Charlie,伙计,不至于吧,我们才分开了两个小时而已,你就这么想我了?”Jake看着倒计时还剩下最后的三十秒,他已经能够看见不远处建在一片平原上的基地,巨大的雷达塔和防御加农炮,看起来随时随地准备着一场战争,“发生什么了?为什么要说抱歉?”
Charlie那头似乎依然无法接收到Jake拖曳船发出的信号,于是没有人回答Jake的问题。看样子这场太阳风暴比想象的要严重得多,但是既然自己可以接收到基地的信号,说明基地的通讯也已经恢复了正常。难道问题还是出在自己飞船上?不过一切都可以在三十秒后得到答复。Jake听着Charlie拖着颤抖的尾音在和自己通讯,他莫名的觉得烦躁起来,他似乎可以想象到Charlie拧着鼻头哭泣的样子,那个能够抛下一切来到月球的孩子,是不会因为一点点跌破皮或者摔断腿就哭泣的。Charlie远比任何一个人为他不过是个孩子的人想象的要坚强。只是Jake无法拒绝的听着Charlie在自己的耳机里一句一句把自己弄得烦躁起来,他感觉自己的心脏被什么狠狠的揪了一把,像是第一次融合飞行的时候。
“我很抱歉…Jake…哦上帝为什么会这样…Jake,他们都说你已经死了,雷达上的不过是恒星爆炸后你的飞船留下的粒子残余…Jake,上帝,你永远也不会听见这段话了,我不能相信我再也没有机会和你一起开拖曳船了…”
“死了?哦你在开什么玩笑,刚才不过只是恒星风暴不是吗?再说了我现在听得见你说的话。别在那里自言自语傻乎乎的了,我还有十五秒钟着陆,不过我没看见机库的门打开,我可能得降落在外面。如果你听得见的话,让里面的人帮我把门打开,我可不想敲上个几天的门。等着我降落马上来找你。”Jake把自动驾驶完全关闭,换成着陆模式。
“Jake…你听的见吗?”Charlie压低了声音,但听起来像是气息浅淡了,Jake觉得和自己说话的像是一缕游魂。
“笨蛋,我听得见,是你听不见我的话好吗!”
“Jake…我…我我我…”耳机那头“咝咝”的声音又回来了,吞没了Charlie最后的几个音节。Jake郁闷的把耳机一把扯了下来,扔回了控制台上。看样子得好好的和指挥官讨论一下这种通讯难以修复的情况,幸好自己只是开着拖曳船做一次普通的巡航任务,万一是外星入侵了怎么办,难道还能指望这种通讯设备能用来战斗吗,经费天知道都用到什么地方去了。
“抱歉Charlie,信号又断了,我马上着陆,还有五秒,回来了再和你说。”Jake按着通讯端上的语音口,信号灯随着他的语音音调闪烁了几下。
然后雷达上Jake的拖曳船信号闪了两下,就似乎像是从未存在过那里似的,彻彻底底的消失了。月球依然安安静静的悬浮在宇宙之中,围绕着它的主星地球旋转着。

评论(7)
热度(15)
© Mercedes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