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因会再次远航,艾德里安会再次被轰成碎片,我和你会再次在睡在科西嘉的星空下,我会再次来到布鲁日,再次爱上伊娃,再次失恋,你会再次读到这封信,太阳会再次变得冰冷。尼采的留声机唱片播放结束时,为了无穷无尽的永恒真理,撒旦会再次演奏它。”

收到了。
其实是昨天收到的,下了班匆匆跑回家,几乎是用一种病态的冲劲,拆了包裹。于是我看到了呕心沥血的貂丁老师和爱痛相织的黄赵世界。
要非常感谢貂丁老师,送了我一本《无神论者》,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很是惶恐,很受宠若惊,觉得自己是承不起貂丁老师此般厚爱的,很惴然,所以还是要再次谢谢貂丁老师,您给我的帮助远远大于我语言所能描述的程度。
人都说对于一个事物后来的了解与喜好,总归是有个由头的,很幸运能碰上貂丁老师,如果没有您,也不会让我认识到这么钻心剐骨的黄赵。而后来有幸得以与貂丁老师做进一步的交谈与讨论,每次都觉得能够想到很多,思考很多,获益很多。关于此事总是忍不住要一遍一遍的说,还望见谅。
故在此也不再赘述了。
《无神论者》和《爱情传奇》都是装帧简单的小书,没有花里胡哨的修饰,也不算厚。但是里面全然是一个极为精彩纷呈的黄赵世界,在这里我们见识过黄志雄的颓靡与清醒,见识过赵启平的救赎与爱情,所有的读者跟着貂丁的笔端或微笑或心痛,或躲在被子里窥私般读着他们的性爱过程,或直面着他们如重生般的生活…但不管如何,貂丁给了我们无神论的黄赵,叙述着一整个爱情传奇,我们那就只管歌颂貂丁吧。细腻大胆,字字珠玑,倾覆在烟与酒的人生,不论何时重读,都是如烟酒般的苦涩与甘醇并有,让人对貂丁的文字上瘾,却又时而痛彻心扉。
我想我也是对貂丁上瘾了。唯貂丁与烟酒可慰心怀。

评论(4)
热度(12)
© MercedesZha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