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因会再次远航,艾德里安会再次被轰成碎片,我和你会再次在睡在科西嘉的星空下,我会再次来到布鲁日,再次爱上伊娃,再次失恋,你会再次读到这封信,太阳会再次变得冰冷。尼采的留声机唱片播放结束时,为了无穷无尽的永恒真理,撒旦会再次演奏它。”

【楼诚衍生】【黄赵】如果(黄志雄/赵启平)

一个如果

简单段子,随手摸鱼挖的,比较仓促也比较简短,也比较随性,没有什么深究可言

这段子写的是如果他俩并不相识,也并没有我们所写的那些故事那些往事。如果乐观一点,可以是他俩相识的一个开端

但是个人更偏向于前者

短平渣

哦对了开头那句话恶趣味的接了上篇文


---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赵启平端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手边是一沓的住院病历,看起来得花费不少的工夫才能看完并给出合适的指导意见,这让他觉得有点焦头烂额。而面前的这名家属看起来更为让他劳心一些,年轻的妻子原本扎着简洁的马尾,只是现在已经散落了,落在颊旁几缕发丝看起来很是落魄。她看起来比她应有的岁数还要稍微苍老一点,两只手攥着那条素色连衣裙的裙角一直不放,来回揉搓着像是要清除一块难洗的污迹。

您是说,我丈夫他,就算抢救过来了,也不一定能够站起来了是吧?

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赵启平叹了一口气,把唯一摊开的那方病历顺着女人的方向又稍微往前推了推,他的指尖落在脊椎骨折那几个字上。赵启平和诸多人们所言的医生不同,写的病历不是一片龙飞凤舞而是虽有些潦草但是清晰的字迹,于是女人看的很真切,捂着嘴失声的哭起来。

他丈夫因为酒瘾,正在戒断,但不知怎么偷了酒,从三楼阳台直接跨了出去,摔得不好运,直接就砸在了柏油马路上。楼下碰巧是夫妻开的小饭店,他的妻子正在几张桌间忙碌着客人的午餐,就只听见闷声一响,人间惨剧。年轻的女人从回忆中抬起头来,原本就已经纷散的发丝被眼泪和汗水黏在了她的脸上。

他有PTSD。女人也不顾赵启平的反应就兀自的说着。去了伊拉克,回来一开始还好,后来就成这样了。我舍不得让他进医院,总想着安安稳稳的住着就总归会好起来……他向我保证很多次了!真的!只是一次不如一次……

说罢又把脸闷了回去,像是一切只不过是一阵无由的臆谈。

赵启平抓了抓头,他把那个在封面写着“黄志雄”的病历合上。他见过不少病患以及家属,有情绪激动恨不得砸了他的办公室的,有在走廊上手术室外就昏厥过去难以接受的,自然也少不了这种悔恨当初痛哭流涕的。然而不论是本心使然也好,赵启平虽说当了这么多年医生,但总是很难处理最后这一种的,总觉得自己似乎亏欠了些什么。

于是他大脑的一方区域开始揣测这个黄志雄原本是个怎样的人,士兵?又或者和他一样是个医生,但似乎应该是个伟大的人,不然也不会去了伊拉克而又完好无损的回国娶妻生子。赵启平想到这里不免有些唏嘘,然而自然转念一想自己不过是局外人罢了,再令人心酸的故事对自己而言都只是他人传奇。


评论(7)
热度(27)
© MercedesZhang | Powered by LOFTER